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

捐款常見問題

本會的一般捐款及定期捐款,將運用在本會的中長期任務及經營管理上。

中長期任務:「環境資訊公開與交流」、「環境信託及棲地守護」、「海洋及海岸守護」、「環境教育及公民參與」四方面。經營管理:包括辦公費用、房租水電、人事管銷、以及推動會務所需的業務支出。

瞭解更多任務目標與支出比例,請參考本會年度報告及財務報告。

2024年公益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31360951號(公文

  • 定期小額捐款
    環境議題是往往需要長遠時間才能見效,本會的中長期任務,也需要穩定的資金支持。因此每月小額定期捐款,積少成多,聚沙成塔,是我們長期推動環保工作的重要支持力量!

    ★線上捐款→點這信用卡捐款
    ★紙本捐款→信用卡捐款(下載授權書)

    填寫完授權書後,來信至[email protected]、傳真或郵寄擇一給我們,並於寄出後3-4天內主動來電(02)2933-2233告知本會。

    環保愛地球節約紙張,希望您減少紙本郵寄授權書,使用線上捐款,讓我們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  • 單筆捐款
    您可以選擇以下方式:

    ▲信用卡線上捐款→請點這裡
    ▲ATM轉帳
    國泰世華銀行 景美分行
    131-03501123-1(代碼013)
    戶名:財團法人自然保育與環境資訊基金會
    匯款之後務必填寫捐款「回覆表單」,以便核對並開立收據。

我們從「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」(以下簡稱為協會)轉型為「財團法人自然保育與環境資訊基金會」(以下簡稱為基金會)。基於契約原則,我們無法擅自將您給協會的定期捐款轉移至基金會。因此,會需要您重新捐款。

我們會在2024年3月之後,陸續聯繫協會的定期捐款人,當您開始定期捐款基金會,我們就會停止您對協會的定期捐款。

「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」將於2025年1月1日停止接受新捐款。

線上捐款及紙本授權,都可自行選擇填寫捐款人姓名及身分證字號。

紙本授權單需要實際扣款人簽名或授權用印及身分證字號。

※ 貼心提醒:如果捐款人不只一人,且需分別開立收據時,需請您分別填寫授權書,或各自線上捐款。

環保無國界,謝謝您願意與我們一同守護環境!

如您有台灣發行信用卡或銀聯卡,請至線上捐款頁面立即捐款。

除銀行轉帳手續費需由捐款人負擔外,其他捐款方式的手續費全由本會負擔。(定期定額信用卡捐款手續費為捐款金額1.8%)。

因為捐款在法律上是贈與契約形式,因此無法要求歸還。

請您透過此連結重新操作捐款,或下載紙本授權書(請見紙本授權書說明)。

請您於扣款作業日前 10 天,以電話02-29332233、電子郵件[email protected]或書面告知本會。

每一筆捐款,我們都會開立捐款收據。若為線上信用卡捐款,定期定額的捐款收據,會於隔年2月彙整一次寄發email給您 ; 單次捐款收據,則是捐款後的隔月寄發email 。其他方式捐款,會由我們核對後,寄發email至您的信箱。
捐款費用是屬於列舉扣除額的其中一項,您可將捐款收據保存下來,隔年五月,申報個人所得稅時,憑此收據辦理減免稅金。
自2016年的捐款資料開始,我們會在隔年報稅前上傳「定期定額」的捐款資料至國稅局系(單筆捐款則是以紙本收據為主)。

請來信至 [email protected] 提供姓名 / 電話,或歡迎洽詢02-29332233,將有專人為您核對基本資料並協助處理後續事宜。

為了公開透明本會財務,本會進行年度捐款徵信,並公開於官網,每一筆捐款收入清楚明列出來,供捐款人查詢及驗證。

因應個資法,捐款徵信不列捐款人全名。

基金會的捐款徵信預計於4月中上線。

若您時間允許的話,可以加入我們的志工行列,除了可以一起為台灣環境貢獻一番心力外,也可以透過系統的課程與實際操作,多方學習體驗,以提升個人視野與能力。 相關訊息請見「志工參與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