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

環境媒體

掌握深度.即時的環境報導

為環境而生的獨立媒體——環境資訊中心

我們相信,任何行動都源自於「知道身邊發生什麼事」開始。唯有資訊公開、普及,並透過社會大眾參與,方能促進人與自然和諧,臻至永續發展。

2000 年時,我們成立「環境資訊中心」,致力提供全面且深度的國內外環境新聞,持續發行「環境資訊電子報」並建置「環境資訊中心」網站,主題涵蓋氣候變遷、能源轉型、生態保育、環境污染防治、綠色金融等各面向,期許能替山林、海洋、土地發聲,讓環境議題成為主流。

目前成果

每日報導專業、獨立、廣泛的環境議題,為人類和地球的存續探索出路。

年瀏覽量
808080萬+
新聞資料庫累積
8080萬+
年度專題
8080個+

環境資訊中心累積超過20年的環境新聞
報導曾獲多家媒體、民意代表、專家學者引用
得到卓越新聞獎、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等肯定

而改變,從參與開始。唯有您的協助,我們才有更多的能量能夠投入深度報導,以公正客觀的角度記錄著台灣環境的變遷與歷史,並不受政治、財團的干預,保持新聞報導中立。邀請您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為數不多的獨立環境媒體,讓環境議題被更多人看見。